欢迎您访问常德市总工会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工会要讯>详细内容

常德职业技术学院扎实开展新《工会法》 学习宣传活动

来源:常德市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2-05-27 16:21:32 【字体:

00f5d4ad5dd645f58792949074328563.Jpeg

新《工会法》知识竞赛决赛合影

5月25日下午,一场精彩纷呈的新《工会法》知识竞赛决赛在常德职业技术学院视频会议室拉开帷幕。通过初赛选拔胜出的6支代表队参加此次决赛。决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在第一轮的必答题环节,各代表队显示了强大的实力,6个分会代表队基本都取得满分;第二轮抢答题环节,各队争相抢答,比分不相上下;竞赛现场还进行了观众答题有奖的互动活动,教职工们踊跃举手参与,场上气氛十分活跃。在最后的风险题环节,6支代表队凭借扎实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法律法规常识,大胆选择中、高风险题,为本队最后胜出赢得高分。为保证公平公正,本场特别邀请了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孙碧艳教授作为决赛的评委。经过激烈的角逐,护理系分会获得一等奖,机关六分会、基础医学系分会获得二等奖,机关三分会、机关五分会、公共课部分会获得三等奖。学院党委书记黄云新,党委委员、副院长陈翔,党委委员、组宣部部长汤建华,工会主席朱健全出席了本次比赛,并为获奖队伍颁奖。此次竞赛活动,把学院开展的新《工会法》知识学习宣传活动推向一个新的高潮。

38a1208b4db342038121c942077e9e12.Jpeg

学院党委书记黄云新为获得一等奖的护理系分会颁奖

70e597e8544d4e00ad706906818f854f.Jpeg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翔获得二等奖的

adc65e77ad5e4fe78f73e9c2780a28b0.Jpeg

学院党委委员、组宣部部长汤建华获得三等奖的机关三、机关五、公共课部分会颁奖

自三月份以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精神,深入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以下称《工会法》),常德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在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下,精心策划和组织了新《工会法》知识学习宣传活动,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

一是学习宣传阶段。三月下旬学院工会就着手制定新《工会法》的学习宣传活动方案;四月初,工会通过网上宣传、下发学习资料、以分会为单位组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向教职工宣传新《工会法》,特别是对新《工会法》的修改背景、总体思路和主体内容进行了重点学习。极大地促进了新修订的《工会法》知识的普及与传播,让教职工对工会组织建设、工会权利和义务有了更加具体、更加深刻地理解和掌握,进一步增强了我院教职工的法律意识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二是测试阶段。学院工会向全体教职工发放有关新《工会法》的试卷,全院七百余名教职工积极参与新《工会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测试。会员们结合工作生活实际,边学习边理解,充分调动了广大职工群众学习新修订《工会法》的积极性、主动性,使新《工会法》入脑入心、落实落地。

三是竞赛阶段。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5月11日学院各分会的17支参赛队分二组在学院视频会议室进行了初赛,其中6支参赛队在初赛中胜出并参加了5月25日的决赛。竞赛内容涵盖了新《工会法》、《劳动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湖南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工伤保险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

e70f28aba7684362ade3ff0c4c267fa8.Jpeg

新《工会法》知识竞赛初赛现场 

e651a446b7214213a86db0ed12ec9fe5.Jpeg

各分会学习情况

本次新《工会法》学习宣传活动在教职工群众中掀起了学习《工会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的热潮,促进干部职工深刻领会新修订《工会法》的精神实质,不断增强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真正把新修订《工会法》作为推进工会工作、提升工会形象、展现工会作为的法律武器,切实保障工会会员合法权益,为推动学院工会工作法治化建设创造了良好氛围。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