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德市总工会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工会要讯>详细内容

在深度融合中彰显党建力量

来源:常德市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2-06-01 15:47:19 【字体:

 5月31日上午,市总工会开展了2022年度第一期道德讲堂暨党组书记讲党课活动。本次道德讲堂活动由机关总支牵头,机关第二支部策划,结合“好工人·向未来”工人阶级宣传月主题活动,联合市交通邮政物流工会共同开展,邀请到了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最美职工”龙兵及10名快递员职工,现场讲述“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

62be64927bd74f74b0b600f2b6494a14.Jpeg

覃志云讲党课

紧扣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党组书记、副主席覃志云以省委、市委、省总建设清廉湖南、清廉常德、清廉工会为切入点,就新时代工会干部该如何落实相关纪律制度,增强防范风险意识,绷紧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了详细讲授,大家纷纷表示,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制度和机关各项管理规定,履行好工作职责,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工会干部。

龙兵及快递员职工代表也讲述了自身的工作经历和感受,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大家无不倍受鼓舞,一致认为,要关注关爱快递小哥、外卖送餐员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向先模人物看齐,向先模人物致敬。

e428da84868d4e9eabaff1187d017f24.Jpeg

龙兵及快递员代表讲述身边故事

聚焦工会工作主责主业。共产党的根本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工会是职工群众的“娘家”,工会工作的主责主业就是竭诚服务职工群众。本次活动中,邀请到了心理咨询讲师带领大家进行现场解压疏导,龙兵及一线快递员现身“课堂”,体验了机关氛围,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一起参与活动,这也是机关干部服务职工的另一种生动实践。

围绕市委中心服务大局

第二支部全体党员现场朗诵了汪国真的《热爱生命》,表达了对生命、生活以及一切有意义的事的热爱。大家还一起诵读了《常德市党员干部文明行为规范》和《常德市市民文明行为规范》,号召大家争当文明市民,凝心聚力一起行动起来,努力为常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促进干部队伍能力提升

在制定第二支部本年度党建工作计划时,创新开设了“开讲啦”专栏,邀请业务部室负责人讲授相关业务工作。本次活动中,信息中心负责人就如何应对新时代网络舆情进行了讲授,学到了应对网络舆情的方法,锻炼了青年干部的讲说能力,提升了机关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

 

9650f91bdba64670bca15bfcc9873fae.Jpeg

信息中心负责人讲授应对网络舆情

市总工会将继续以党建工作为抓手开展各项活动,把中心工作、业务工作有机结合、深度融合,把服务职工延伸到一线,延伸到基层,以更高标准推进全市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98833c390ca54bcb94e6dbbc1b26c934.Jpeg

活动合影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