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德市总工会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工会要讯>详细内容

湖南省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制度建设情况调研组调研常德烟机公司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29 08:11:31 【字体:

8月21日,湖南省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制度建设情况调研组来到常德烟机公司,调研企业民主管理制度建设情况、运行情况等相关工作。湖南省总工会基层工作部二级调研员邓三成主持座谈会议。常德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赵鑫、市总工会相关部室负责人、常德烟机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秦继玉、工会副主席、部分职工代表、劳模代表、职工董事、职工监事等参加了座谈会。

414e4c9fe6e4407dbf9996ce88a4d1c1.jpg

座谈会现场

调研组认真听取常德烟机公司工会工作汇报,了解企业民主管理的特色做法,肯定公司民主管理工作所取得的突出成就;表示常德烟机公司工会要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健全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企业民主管理制度,强化现有优势,充分保障职工民主管理权利和主人翁地位,不断开创企业民主管理工作新局面。同时,调研组还参观了常德烟机公司“符国强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e18be6ca2c76404bbd825f929f8584e8.jpg

调研组一行现场观摩烟机劳模工匠工作室

公司近年来先后获2022年全国企业民主管理微视频大赛三等奖,被省总命名为2022年湖南省职工代表培训教学示范单位,被市总授予2022年五好工会、公司职工杨志入选常德工匠年度人物。

常德烟机公司工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了以职代会为基本形式的企业民主管理制度,工会委员会、职代会联席会议、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委员会等企业民主管理机构正常运转。职工代表提案制度、办事公开制度、职工董事监事制度、民主协商集体合同制度等均有效落实,民主权利得到保障。公司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继续增强,公司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向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提升,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和服务型制造转型,全力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