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德市总工会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工会要讯>详细内容

“尊法守法·携手筑梦”省总工会公益法律大讲堂常德专场精彩开讲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01 14:44:24 【字体:

10月25日,全省“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公益法律大讲堂常德专场在常德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群活动中心开讲,150多名企业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员参加讲座。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黄贵出席活动,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负责人、常德经开区总工会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0f38090fbd9043eeb0113d989dc130d5.Jpeg

讲座现场 

此次讲座以《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工作实务》为主题,围绕基层工会劳动法律监督范围、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流程、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具体工作实务及司法实践等内容,结合互动问答、案例解读等形式进行讲解。讲解内容设置科学、贴合实际,对企业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员具有很强的实操指导作用,有利于推动《湖南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的贯彻实施。

092db5f9718d41c2b7de343c7a8647f7.Jpeg

互动问答环节

同时,来自湖南金州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团队走进湖南金康光电有限公司开展“劳动用工法治体检”活动。活动中,通过实地走访、发放调查问卷、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就企业在劳动合同签订、薪酬发放、社会保险缴纳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诊断评估”,帮助和指导企业发现和分析在劳动用工方面存在或潜在的法律风险,并针对企业可能存在的法律问题、制度隐患开具“法律良方”,从专业角度提出合规应对措施和合理性建议。

531a7cf5b325460cb069d48ca28be21c.Jpeg

法治体检现场

下一步,市总工会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公益法律宣讲活动暨“劳动用工法治体检”进企业等法律服务活动,引导用人单位规范用工,职工群众依法维权,推进企业发展和职工受益互利共赢,提升企业依法经营的能力和水平,以法治力量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