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德市总工会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基层工会>详细内容

津市市总工会开展“宪法进企业”暨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宣讲宪法活动

来源:津市市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1-12-15 16:36:25 【字体:

 12月3日,津市市总工会在湖南省南北特食品有限公司、常德市邮政公司津市分公司举办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制道路”为主题的“宪法进企业”暨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宣讲宪法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推动基层工会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增强企业职工及新业态从业人员法治观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提高全民宪法意识。

6f86d13061d140cb93558e505ec5aa91.Jpeg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展出涵盖《宪法》、《民法典》、《工会法》、《湖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指南等6个方面内容的展牌8块。活动中,志愿者为企业职工和快递员赠送法律类、励志类书籍300多册,发放宣传资料500多份(本),发放手套、口罩等劳动防护用品1500多只(个)。同时,志愿执业律师宣讲了《宪法》,为有需要的职工提供法律、困难救助咨询。

04122609a0e44e558ec505ca1bcea06d.Jpeg

活动现场

6573e0c3ff3d4130a9bfce52de7cd688.Jpeg

活动现场

c321d0dd67c24450875f5c1a6ff05fba.Jpeg

活动现场

近期,津市市总工会还将联合司法局在全市行政、企事业单位工会开展宪法宣传活动,旨在推动全市各级工会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