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德市总工会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基层工会>详细内容

津市市工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大会号召全市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接续奋斗,建功有为,展现“津工有为”的担当与风采!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20 17:15:09 【字体:

666362c9d187468d8856514b44a86993.png

津市市工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开幕式

6月16日上午,津市市工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开幕式在兰苑宾馆二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宋磊,常德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胡元琴出席会议并分别作重要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殷依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蒋勇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罗一波,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石勇,常德市总工会经贸工会主任曾波出席会议。会议还邀请了曾担任过市总工会主席或党组书记的老领导唐超虎、王文军、蔡德习,以及群团组织负责人代表团市委书记邬林翰出席开幕式。

a13bb2c6bfdb4a8380bef9f8452a9d62.png

津市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宋磊讲话

宋磊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多年来关心支持重视津市工会工作的常德市总工会表示感谢,向全市广大职工群众和工会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她指出,五年来,津市各级工会和工会工作者始终与市委政府同心同向,服务中心大局,服务职工群众,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立足岗位、建功津市,在推动津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她要求,全市工人阶级和工会组织要坚持党的领导,始终把牢“两个确立”政治方向;要围绕中心大局,坚决扛起高质量发展时代重任;要弘扬奋斗精神,努力打造新时代高素质先锋队伍,认清时代使命,增强责任担当,唱响“津工有为”主旋律,积极推动大跨步建设澧水流域现代化中心城市实现新突破。

055cefd907c0473594baeb8612c9eb8b.png

常德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胡元琴讲话

胡元琴充分肯定了津市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并提出了建议与期望。他强调,要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绝对领导不动摇,旗帜鲜明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要坚持服务大局服务中心不动摇,团结广大职工为新津市新跨越建功立业;要坚持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不动摇,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坚持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不动摇,增强工会组织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

蒋勇林代表津市市总工会第十六届委员会作了题为《接续奋斗 建功有为 团结动员全市广大职工为大跨步建设澧水流域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工作,提出了未来五年的工作任务。


报告指出,过去五年,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围绕中心大局,服务职工群众,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团结动员全市广大职工为津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一是切实加强政治引领,共同思想基础更加巩固;二是充分发挥组织优势,服务中心大局卓有成效;三是深入开展维权服务,职工关爱帮扶温暖人心;四是持续深化自身建设,工会组织动能显著增强。今后五年,全市工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牢牢把握工人运动时代主题,以推进“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和“五好”工会创建为抓手,以打造具有津市特色的服务职工综合体为重点,着力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着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着力提升维权服务质量,着力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着力深化工会改革和建设。重点抓好四项工作。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团结引导全市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是服务中心大局,组织动员全市职工在助推津市高质量发展中建功有为;三是聚焦基本职责,推动提高职工生活品质;四是深化改革建设,有效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ac37ab039bd6486bae1a58667f4951c3.jpg

津市市工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各代表团按照日程安排开展分团讨论

此次大会,全体代表认真履行职责,选举产生了津市市总工会第十七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津市市总工会第十七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津市市总工会第十七届经审会主任、副主任;通过了津市市总工会第十七届女职工委员会组成人员。

3d80f4950af640e895044ec62a67e01a.png

选举津市市总工会第十七届委员会委员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殷依峰在大会闭幕式上作重要讲话。他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团结和带领广大职工,坚定决心,提振信心,积极作为,为推动津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引领;要聚焦中心大局,奋力担当作为;要突出维权职能,维护和谐稳定;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

8dd83de403d54e2daeb37c483497d015.png

津市市工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闭幕式

闭幕会上,各位代表表决通过了津市市总工会第十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决议、财务工作报告决议、经审工作报告决议。


工作报告决议指出:今后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津市的关键期,也是津市高质量发展的机遇期。各级工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工人运动时代主题,紧紧围绕全国、省、常德市总工会和市委决策部署,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持党的领导,服务中心大局,聚焦基本职责,深化改革建设,充分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引导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完善职工建功立业、职工维权服务、基层工会活力保障、工会廉洁建设和工会能力提升等机制建设,团结动员全市广大职工在津市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展现“津工有为”的担当与风采。

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在市委和常德市总工会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津市市工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团结动员全市广大职工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卓越的劳动创造、顽强的拼搏奉献,接续奋斗,建功有为,为大跨步建设澧水流域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