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德市总工会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基层工会>详细内容

常德市申通快递有限公司召开首届职工代表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22 11:48:57 【字体:

为切实维护新业态群体的合法权益和民主权力,探索平台企业民主管理的过程和做法,推我市新业态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11月17日下午,常德市申通快递有限公司召开了首届职工代表大会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赵鑫,市交通邮政物流工会主席蔡光武出席会议,来自常德申通快递有限公司30名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089193f8d63845d9a4e183a2b9b7ed9c.Jpeg

职工代表培训教学现场

会前,职工代表培训教师围绕职代会、协商制度、厂务公开、联席会议、职工董事监事“是什么”、“为什么”、“做什么”、“怎么做”的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企业民主管理形式,详细解读了职代会的重要意义和职工代表履行的权力和义务,为全体职工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理论培训。 

职代会分别听取了常德市申通快递有限公司《企业工作报告》、《常德市申通快递有限公司集体合同(草案)》等报告,并就《集体合同(草案)》进行了现场讨论。一线快递员黄大伟作了劳模先进事迹报告。全体职工代表审议通过并现场签订了《集体合同》。

 

cc32b60e10cd4dcbb6fcdabf300f8d63.Jpeg

现场签订集体合同

市交通邮政物流工会蔡光武为常德申通快递有限公司召开首届职代会致辞,他指出,在这里同谋申通快递公司改革发展之策,振奋精神,精诚团结,履行职责使命,为公司发展共绘美好蓝图;现场签订集体合同为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合法权益穿上了“防护服”。

赵鑫同志指出申通公司首届职工代表大会的圆满召开和集体合同的顺利签订是我市平台企业一次新的探索和实践,也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持续保障新就业形态新劳动者合法权益的有力举措。职工代表要积极建言献策,促进企业健康有序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希望申通公司持之以恒维护好企业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提升广大职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会后市总工会、市交通邮政物流工会为新业态群体代表送去了“双十一”慰问物资。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