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德市总工会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基层工会>详细内容

《湖南工人报》推介 |鼎城区总工会热线工单三天“满意办结”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28 11:27:24 【字体:


“没有工会的介入,没有12351热线的帮助,我被拖欠的工资不会这么快拿到,我为12351热线点赞!”不久前,在工会层层助力下,常德职工李方拿到了被拖欠许久的1万元工资。从拨通12351湖南省总工会服务职工热线求助,到市、区两级工会接力介入处置并成功办结,仅用了不到3天的时间。


走进12351湖南省总工会服务职工热线服务中心,现场工作人员向记者回忆起1月11日,接到常德职工李方打来电话时的情形。“您好!这里是12351湖南省总工会服务职工热线。很高兴为您服务,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您?”“我叫李方,公司以资金短缺为由拖欠我的工资,想请工会帮忙……”


“不着急,慢慢说。”工作人员一边询问一边安抚对方情绪。姓名、电话、地点、诉求……电话沟通过程中,工作人员逐项筛选出有效信息,录入12351湖南省总工会服务职工热线即办系统,并根据李方的诉求内容,填写诉求办理单,并派单给常德市总工会。


当天,常德市总工会了解情况后,及时将相关情况以工单形式派发给鼎城区总工会。鼎城区总工会接到职工诉求后,第一时间向双方当事人了解详细情况。鼎城区总工会负责人回忆,接到李方反映追讨工资诉求的工单后,他第一时间和李方电话联系,核实其诉求内容与工单记录信息是否一致。


李方也向鼎城区总工会负责人说起事情的经过。2023年8月至9月,李方被常德某劳务有限公司,安排到常德市鼎城区某中学工作。到了发工资的时间,李方拿着手里的工作凭证去讨说法,却被告知“没钱发工资”。该公司以资金短缺为由拖延支付,李方1万多元工资一直无法追回。


初步了解情况后,鼎城区总工会负责人又联系了常德某劳务有限公司了解情况。该公司负责人反复强调自己遇到了经营困难,资金短缺一时间拿不出钱。“大家都有困难,互相体谅。”经过鼎城区总工会负责人反复沟通,最终该公司同意尽快支付工资。


在工会的协调帮助下,仅用3天,李方就如愿领取欠薪。没想到这么快就能收到满意的结果,李方郑重地在12351平台作出了“满意”的反馈。随后,李方接到鼎城区总工会负责人的回访电话。李方表示:“感谢工会‘娘家人’的关怀和温暖,在我困难的时候伸出了援手,我能安心回家过年了。”


鼎城区总工会负责人告诉记者,“安心过年”4个字看似简单,但一名农民工春节前拿不到薪资又求告无门,那么他们一家的新年是不可能开开心心的。因此,我们要设身处地站在来电人的角度思考解决问题,确保每一个职工的诉求都能及时得到落实。(文中李方为化名)(记者 钟晓敏)

图片

2842a26803a94b32854e9999a814a4ca.pn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