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德市总工会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常德市总工会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常德市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2-09-13 17:20:15 【字体:


目  录

 

第一部分:常德市总工会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单位)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五)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常德市总工会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第一部分:常德市总工会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市总工会是全市各级工会和各产业工会、行业工会组织的领导机关由中共常德市委和湖南省总工会领导。机关的主要工作任务是:

1.遵照工会工作指导方针和任务,指导常德市工会工作;

2.依照法律和章程,组织和指导常德市各级工会履行工会“维护、建设、参与、教育”等社会职能,开展工会各项业务工作;

3.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对有关职工利益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参与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有关政策、措施和制度的制定;对侵犯职工合法权益的重大事件进行调查并提出处理意见,参与职工重大伤亡事故的调查处理;

4.依照法律和章程,指导常德市各级工会的自身建设和改革,监督检查《中国工会章程》的贯彻执行,不断完善工会各项组织制度和民主制度;建立健全调整劳动关系、维护职工劳动权益的平等协商制度和集体合同制度。

5.研究制订工会干部管理制度和培训规划,配合省总工会做好企事业单位及区县(市)工会领导干部的培训工作。

6.承担全国劳动模范、湖南省劳动模范的推荐、管理和市劳动模范的推荐、评选、管理工作;负责本市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奖状获得者的推荐、管理工作。

7.负责指导常德市各级工会加强对职工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民主、法制、纪律教育和科学、文化、技术教育,组织职工开展文体活动,

8.负责常德市工会经费的收缴、管理、使用、审查、审计工作;管理工会的固定资产;指导各级工会加强财产资产管理。

9.负责市工会组织的涉外工作及承办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根据市委编办核定,市总工会内设科室7个,分别为办公室、基层工作部、权益保障部、劳动和经济工作部、财务资产部、女职工部、经费审查委员会办公室行政部室

所属事业单位分别为职工技术协作办公室、法律保障办公室、职工维权帮扶中心和信息中心(研究室)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常德市工人文化宫(以下简称“文化宫”)。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文化宫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仅为经费拨款补助1937.34万元。支出既包括保障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常德市总工会归口管理使用厂务公开、职工及劳模帮扶管理、行政事业单位工会经费、工会主席职业化试点、职工技能竞赛、双联工作、文化宫定额补助资金;主要涉及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2021年常德市总工会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上级补助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上级补助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支出。

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收入预算数1937.34万元,均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937.34万元(经费拨款1937.34万元)。2021年收入预算较上年增加172.8万元,增长9.79%,主要是在职及离退休职工的工资福利水平提高,以及对应的行政事业单位工会经费大幅增加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支出预算数1937.3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35.84万元,项目支出1301.5万元。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1789.7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7.62万元。2021年支出预算较上年增加172.8万元,增长9.79%主要是在事业运行经费按10%压缩下,人员经费增加71.3万元项目支出中的行政事业单位工会经费增加50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937.34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1789.72万元,占92.3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7.62万元,占7.62%。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常德市总工会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789.7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08.36万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等;公用经费27.48万元,为其他交通费用(在职人员车补)。

(二)项目支出:常德市总工会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301.5万元,均为事业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厂务公开、职工及劳模帮扶管理、行政事业单位工会经费、工会主席职业化试点、职工技能竞赛、双联工作、文化宫定额补助方面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常德市总工会2021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1年常德市总工会运行经费27.48万元,均为本级机关在职在编人员的交通补贴,除此以外无其他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2021年市财政未给常德市总工会安排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2021年常德市总工会政府采购支出预算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2021年常德市总工会无国有资产

(五)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1年常德市总工会整体绩效目标(含项目支出)实现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937.34万元,其中:项目绩效目标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719.72万元。

七、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纳入市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4.机关(单位)运行经费: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分享到:
【打印正文】